星期五, 6月 09, 2006

矮冬瓜布朗尼土司【Short Brownies Toast】

Share/Bookmark


ㄜ~~~盛重的跟大家介紹,今天的主角是:

矮冬瓜布朗尼土司【Short Brownies Toast】

它的前身是:GHIRARDELLI 的方便包Double Chocolate Brownies。 原本它應該搭配烤箱來製作的,但是因為我想試一試MK/HBH917的烤蛋糕功能,所以是用土司機來製作。外包裝指示的水、油、蛋、綜合粉料一同加入土司機中,選擇【7烤蛋糕】模式,製作時間2小時。


結果,依我對布朗尼的認知,它應該是個尚可入口,但有一點失敗的作品。【有點過於實心】不過我家妺子說,這就是它應有的口感


我想,日系精工MK/HBH917,大概不能用來直接製造磅蛋糕(Pound Cake)類的東西,更別浪費材料想做海綿蛋糕之流。可能只可做加上小蘇打(Baking soda)與發粉(Baking Powder)的Muffin類與快速蛋糕。

做磅蛋糕【Pound Cake】類:
**:
它的攪拌速度過慢,依它的設定時間,不可能打發蛋白。
**:
它的攪拌動作頗為粗獷,若做為最後拌料工作【拌勻已打發的蛋白與其它材料】,只可能消泡。

所有都將導致使用者得到一個非常結實的“塌“糕,或可說是一個“實心“的蛋糕,或是年糕。

做瑪芬【Muffin】類與快速蛋糕類:

**
:它的拌攪時間又太長,建議小蘇打(Baking soda)與發粉(Baking Powder)中途再加入,以免太早作用。

做一大片的Muffin,不合我的食用習慣,我想我只可能用它來製作另一個矮子蛋糕----香蕉蛋糕。

那個有一大點失敗的布朗尼,在我勉為其難食用一半之後,我開始考慮把它“再製作“的可能性。濃郁到不行的巧克力泥,不知能不能改造成夾心土司??它其實有官方的變化食譜

作法:
1:
不加鹽、奶油,先拌基本土司麵團,完成第一次發酵。【使用天然酵種】
2:在第二次攪拌前加入鹽+奶油。
3:第二次攪拌,通知加配料的蜂鳴器聲響時,加入切塊的布朗尼與蔓越莓乾。
4:等待。

悲劇性的結果:
得到一個----------矮冬瓜布朗尼土司【Short Brownies Toast】


檢討:
1:
布朗尼太重了,土司撐不太起來,而且妄想消耗布朗尼,而放了太多布朗尼…【連環錯】
2:至於該用商酵還是天然酵種,我也不能確定,一般商酵土司較高,但是天然酵種土司彈性較好。

不過我猜,過量的布朗尼是誰也不能負荷的,包括我的體重機。


可行的改良:
1:
如果我先把布朗尼搗碎,把它捲在裏頭,像肉桂卷土司的做法,當螺旋狀的餡料,結果可能好些。
2:或是做成甜麵包的形式,把布朗尼包在裏頭,像紅豆麵包的做法也不會有問題。

最後的告白:
其實,吃的人大概是不會認為它是土司,它無論是長像或口感都像蔓越莓巧克力磅蛋糕。

隔日,我家妹子把這哈比土司拿去吃,但說它乾到不行,真是怪丫。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