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24, 2006

申請CAS安全貓肉

Share/Bookmark

電視上某位養蝦達人,正在說什麼業界有人進口兩貨櫃白蝦前,要先出口一貨櫃防腐劑,以示其他養蝦人藥物濫用云云。真的是說的太過火了,她是當藥是不用錢買的嗎??我相信國內養殖業界,的確是有不當使用抗生素、生長激素、防腐劑、增色劑、漂白劑之類的情形,但是也不可能劑量如此過火。
娘親大人,邊看就邊開始胡思亂想,叨唸說什麼我平時蝦子的攝取量太多....好吧,我是快變成木乃伊的白老鼠。天丫,蝦子我早已下肚,想再多也是多餘,何況現在那種養殖的肉類不是如此,是政府無能,我死老百姓無奈好嗎。
情況越演越烈,電視上的達人大炮一直開,悲觀的娘親大人開始大發奇想說,吃的東西還是自己養好。
看來人生的王道,繼素食之路之後,大概是務農之路。
無可奈何,我只能摸摸在一旁搞不清楚狀況的Wendy貓,告誡牠千萬不可以自己養老鼠來吃。

邊看這種誇大可疑的達人,還一直被唸,真是讓人一肚子火,而且看這種節目還不能轉台,娘親大人會說我不關心民生。煩的我抱起坐在一旁的Wendy貓,大力推薦給我家娘親:【娘,您要不要來口"安全貓肉"。】
我還接著舉起貓腳,偽裝Wendy貓,毛遂自薦:【阿媽,我的肉雖然不是"有機貓肉",但是保證是"安全貓肉",要不要來一口??】

我家娘親,居然還回問我,為何Wendy貓不是有機的,一副我不識貨的樣子,於是,我正直的回答:【因為Wendy吃的是一般的貓飼料,如果牠也跟妳一起吃有機食物,那牠才能算"有機級",目前牠只能算"安全級"。】

看來,娘親大人也是屬於不肖業者,居然亂掛"有機"之名,有圖謀暴利的嫌疑。好啦,我相信養蝦達人的蝦是較安全的,是引海水養的,是不施藥的。
但是,那沿海放養海邊的蚵寮,養出的重金屬蚵,難道它的問題是不是出在被污染的海水??如果海水就代表無毒,那為何研究出來大型海魚也有問題??
再來,達人的蝦,不知吃什麼長大??我相信這也是大學問。

在全盤了解前,我只願相信,養蝦達人的蝦是較安全的,而不能認同它是完美的食物。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