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06, 2007

貓奴籲天錄之Wendy版

Share/Bookmark
最近在aNobii登錄一本新看過的書"貓奴籲天錄",看到上一個網友登錄的讀後感是:人性化的貓,超口愛~。咦~~人性化??不會丫,我覺得畫的內容還蠻寫實的,這就是貓的本性 。約莫是我家的Wendy貓是隻很有個性的貓,所以,作者四隻貓出的狀況,我在一隻貓身上就能遇上八成。

妙卡的挑食,我家的Wendy貓完全有符合。

平心而論,貓咪本來就是很挑食的動物,所以飼料的牌子要常輪換。Wendy貓同一牌子連吃兩包,就會開始愛吃不吃。所以我們不時會想去開發新品牌,有試用包最好,拿回來試吃,喜歡才去買正常包,但是後來就幾乎沒有試用包可拿,只好盲目嚐試。
有次就買到某日系品牌,Wendy貓不吃就是不吃。我們跟作者的想法相同,貓餓了就會屈服,結果也是相同,貓每天只啃個幾粒,保持餓不死,只喝水維生,主奴相互僵持了一個禮拜,Wendy貓由3點多公斤,暴瘦到2點多公斤,一星期整整蒸發一公斤的體重。
好狠的台灣甘地小姐,嚇到所有人類,立馬去買舊品牌來給貓享用。後來就只用皇家、ANF、Hill's三個牌子輪流換,罐頭倒是來者不拒。Wendy,人家妙卡是4.9公斤耶,妳怎麼也來這套。

襪子有梳毛僕人,我家的Wendy貓有摸摸爽女郎。

摸摸爽一詞出自"蠟筆小新",大約是土耳其浴或泰國浴的日本版。
Wendy貓發情時,喜歡找人幫忙揉搓貓肚皮,在試驗過所有人的技術後,貓獨鍾情於我的手技。是的,我就是Wendy貓欽點的摸摸爽女郎。
貓會走過來,喵的打聲招呼,舔舔我的手,然後就直接倒在我的身旁,還一定會略壓到我,等我開始上工,如果我不理,貓會抬頭喵我。
邊揉貓肚邊呼嚕呼嚕,看來是其樂樂無窮,可是當我的掰掰袖酸痛,自動停擺時,不過停工十秒,貓就會抬頭喵我。為什麼寬限有十秒,因為有時我只是翻書頁,花不到十秒休息時間,貓就不計較了。
有時, 呼嚕呼嚕聲漸漸變小,貓直接睡著,我還是會再持續上工一陣子,因為太早停下來,貓會像看電視看到睡著的人一般,電視聲一停,立刻醒來,又會抬頭喵我,督促我上工。貓就是這樣離譜的傢伙。
不過Wendy貓不發情時,叫都叫不來,也不給抱說。

貓草,Wendy貓也是有其一套挑選的不明原則,一般常見的品種,都已經被拒絕往來

Morning Call,Wendy貓小朋友時做過一陣子。

Wendy貓是我的第一隻貓,之前親朋好友養的都是狗,沒有人養過貓,開始養前,在貓展看過像中型狗那麼大隻的貓,我很怕Wendy貓也長成那麼大隻,就自作聰明,把養狗的那套謠言拿來用,幼苗期限制食量。
雖然一天餵食三餐,但是我相信Wendy貓一直處在半飢餓的狀態中。所以,貓決定一定要七點開飯,那時,我已經是上班族,起床時間不會早於八點,所以,每天就會有一場Morning Call。
早上,每每在淒厲的喵嗚聲中,迷迷糊糊的醒來,從上鋪坐起來,喵嗚聲會立即中止,有時我還以為是錯覺,又倒回床上,不出半分鐘,就可以聽到喵嗚聲由小音量開始,一聲大過一聲,一聲悲憤過一聲,最後又來到原先淒厲的超音量喵嗚聲,Wendy貓會持續喵嗚到我投降,從上鋪爬下來倒飼料。
後來,我決定一天餵食四餐,才把早上的開飯時間順利的延後到八點。貓長大後,只有被踩到,才會發出同等級的音效,平時再也沒聽過。

好像不要再數落下去,還是要顧慮一下貓小姐的名聲丫~~~~


close this page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